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沉社区筑防线 齐心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7



“请保持安全距离。”“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居民马上下楼了。”这是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党员干部李发元最近说的最多的话。当前,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该局持续组织干部职工下沉所在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像李发元这样每日坚守在社区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的同志还有很多。

李发元是土地勘测队的一名党员,他自从下沉到平顶山市新风巷小区那天起,每次遇到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都有他坚守的身影卡口值守住户排查、小区消毒通知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只要他能做的,他都会参与。社区送物质急需三轮车,他二话不说把家里的三轮车骑来,临出门前不忘用酒精给三轮车全身消毒。得知有老人突发脑梗,刚刚结束一天志愿服务工作的他马上又去接救护车并帮忙引导入院,协助家属抬病人下楼,由于接应及时,仅十几分钟病人就顺利到达医院得到有效救治。

身份证正面朝上,放在这里。”“请大家保持距离。每天早上8点,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陈雪梅就准时出现在平顶山市曙北社区的志愿者集合点。待社区布置完当天的工作任务,她就赶忙换上防护服,戴好隔离面罩和医用一次性手套,为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身材有些瘦弱的她穿进宽宽大大的防护服,这样一忙活就是大半天。

有着23年党龄的任艳红,56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后,便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每天准时抵达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采样小组做好辅助工作,配合录入居民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共筑防疫堡垒。

深夜12点钟,人们都进入梦乡,袁军晓的夜班才刚刚开始。每次轮到他社区值守,他都会仔细将手臂上的红袖章戴好,笔直地站在黄楝树社区同乐街的入口处,与身后矗立的党旗为伴,守护小区入眠

孩子只有1岁的孙梦梦是自然资源交易中心的职工,每天早上在凌云社区的监测点都能看到她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身影,为居民测量体温录入信息,从未缺岗。志愿者劝休息一天在家陪陪孩子,但孙梦梦说:孩子由家人看着,他们也都支持我来做志愿者。在这特殊时期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能有机会奋战在防疫一线是我的光荣。

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陶珂穿上白色防护服的时候,她深有感触:我们在辅助医护人员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为了不上厕所都不敢喝水,冷了就来回跺脚或者原地跑两圈渴了咽口唾沫润润嗓子。这个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医护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作为一名志愿者,突然间感觉肩上的责任重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这些只是该局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个缩影,自56日以来,该局有526名干部职工就地“转岗”为社区的志愿者,大家每天准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在全力做好单位、个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或穿着防护服,或身披红马甲,臂戴红袖章,协助所在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抗一线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白嘉昕 张广辉 李豪峰 赵凌寒 牛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