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赵晓伟

手机:13525375511

 

3月9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自然资源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政府工作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庞庆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及局属单位、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中层以上干部在视频会议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国土空间规划完成中间成果,“国土三调”工作基本完成,村庄规划管理办法全省率先出台,生态修复项目得到国家立项,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达到全省最优,重点项目保障率全省第一,全省“一网两长”制工作在平顶山正式启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被国家、省、市广泛宣传报道,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树立了勇于担当、能打硬仗、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1年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1339”工作部署及2021年市重点任务,锚定生态强市建设目标,突出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不断推动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强化“四个建设”: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涵养心齐风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四是强化能力建设,着力练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抓好十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二是高标准完成卫片执法工作任务;三是积极开展“百园增效”行动;四是全面推行“一网两长”制;五是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六是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耕地;七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八是统筹开展生态保护修复;九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做好自然资源系统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并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监督实效;二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开展专责监督,提升“嵌入式”监督成效;五是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个阶段。在上午自然资源工作会上,各县(市、区)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2020年亮点工作、阐述2021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就做好2021年的工作对市局提出意见、建议。下午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各县(市、区)局、各分局依此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