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赵晓伟

手机:13525375511

 

2月25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照会议精神对全年工作进行分项研讨。会议一直从上午9点进行到中午12点多,由局长陈光明带头领学,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主责部门、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部门、民生服务重要责任部门,今年面临的工作形势将更加严峻、任务将更加繁重、压力将更加巨大。一是耕地保护形势更加严峻。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到提出“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工作要求,耕地保护被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二是保障发展的压力仍未放缓。中央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紧缩地根,严把土地供应闸门;用地计划指标分配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特别是将增存挂钩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必须彻底摒弃“外延扩张”的粗放利用模式。三是自然资源管理新职能、新定位亟待落实。厅党组明确提出加快构建“四大体系”、实现“三个转变”,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对怎样构建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体系、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体系,如何整合权属、发挥绿水青山的效益,对于各个地市都是新课题,必须迅速扭转观念,尽快进入角色。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刘金山书记讲话通稿,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对照厅党组提出的工作思路、目标、举措,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个转变”“三大行动”落实,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争取实现“开门红”。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特别是局党组要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党组织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