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举办“大数据在智慧城市中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2-23

2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首席接待官、数据治理工作专家金小龙,以《让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精准应用》为题开展精彩的授课。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光明,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有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金小龙以杭州城市大脑为例,阐述了什么是智慧城市,什么是城市大脑,讲述了建设城市大脑的注意事项:即以政府治理数字化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提出了数字经济从1.0时代到2.0时代演进最终实现平台化、数据化、惠普化的工作思路。同时,金小龙对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化工作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讲座深入浅出、紧扣实际、剖析深刻,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指导性又有启发性,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近年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科技强局作为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从2007年数字城市建设,到2017年申报启动建设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国家试点,再到2019年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建设,始终保持先行先试,实践提升,在全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了部门综合服务能力。下一步,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主动思考大数据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中的应用,坚持以大数据为依托、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让城市更聪明、管理更智慧、群众更方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