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繁體 | 网站已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新版执法证件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30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12月25日下午,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执法证颁发仪式在市局办公大楼举行。市局领导杨奇儒出席仪式并讲话。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杨奇儒带领现场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接着举行了颁证仪式,杨奇儒代表市局为取得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代表颁发了执法证件,市土地执法队徐冀南作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2.png  

杨奇儒代表市局向取得新版行政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就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发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这次新换的执法证,比2015年换发的证件的最大不同,是每个执法人员的信息在市政府法制办网站上可以实时查询、实时接受投诉。改进和实施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一环,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管理、保障和监督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内在要求,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通过发证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我们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各项工作都要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授权必须为”的要求,努力通过依法管理,把政策法规落实好,把群众合法利益保障好,从而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为经济发展服好务。希望大家切实把加强学习、提高依法行政素能作为经常性任务,常抓不懈,认真研究政策法规和依法行政程序规定,提升在法治框架内运用依法行政手段做工作的能力。三是通过发证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自然资源事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做好新常态下自然资源工作的必然要求。这次我们局新领到行政执法证的121名同志,是市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要责任。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宗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要切实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

图片3.png 

杨奇儒强调,新形势下,我们要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服务意识,真正做到行政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逐步建立起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队伍,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闭本页]